我市举行韩淑秀家庭赴京参加“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家庭发布仪式”欢送会

日期:2023-05-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060



  5月2日下午,我市为即将赴京参加“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家庭发布仪式”的“全国最美家庭”——韩淑秀家庭举行欢送会。市委书记时林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广泛宣传韩淑秀老人最美家庭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接受道德教育,树立美德观念,形成良好家风,全力提升我市文明水平。市领导张秀月、杨小巍、张爱武、程震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上,市委书记时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韩淑秀家庭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对他们多年来为我市边境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时林指出,50多年来,韩淑秀、薛奎两位老人扎根边境,全力配合市边防办“管边控边、守边护边”,把公民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体现了一种强烈的家国情怀。这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全国妇联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一项重要活动,全国"最美家庭"是全国妇联家庭奖项里最高荣誉。能够成为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期间央视发布十户"最美家庭"之一,是韩淑秀家庭的荣誉,更是全市的一项荣誉。
  时林强调,全市上下要广泛宣传韩淑秀老人最美家庭事迹,充分学习韩淑秀家庭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格,以榜样为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不断树立美德观念,涵养文明良好家风,全力提升我市精神文明风貌。同时,希望韩淑秀一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好全国最美家庭发布仪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仪式精神,切实把仪式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把这次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不断进取,继续带动和引领全市广大家庭把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到推进东宁现代化建设中。
  韩淑秀老人在表态发言中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荣誉,表示“这份荣誉是光荣,更是责任”。未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巡边、护边、守边,为筑牢祖国边境铜墙铁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