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3-05-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116



  近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牡丹江市委对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2年以来网信委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扎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为推动东宁高质量发展凝聚网信工作的磅礴力量。市领导周振海、王殿玉、徐艳伟、王树军、王志宇、张秀月、鲁向远、杨和裕、史晓丽、李谦、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总基调,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网络主题宣传,网络主旋律更加强劲;积极培育新时代好网民,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全社会网络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强化网络舆论引导,践行网络群众路线,网络舆情得到积极稳妥处置;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深入开展网络内容生态治理,互联网法治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不断强化重要领域数据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网络安全屏障更加夯实。全市网信事业呈现“网上舆论生态向上向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增强、信息化发展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凝聚向上向善、团结奋进的网络正能量。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强化提升管网治网能力,共筑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强化以人民为中心,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强化政治引领,抓好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两个责任制”在东宁落地见效,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为谱写高质量发展东宁新篇章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