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

日期:2023-05-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甜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526



  日前,市医疗保障局在天府商厦门前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的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氛围。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开展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倡导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通过宣传活动,提高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营造全民懂法、自觉守法、严格执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各项医保工作,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