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市进行调研

日期:2023-05-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645



  5月9日,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吴庆兰、都业宁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就边境贸易发展、特色产品加工、口岸通关过货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王殿玉、副市长史晓丽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牡丹江市政协调研组先后深入东宁口岸、互市贸易交易中心、牡丹江申佳合金公司、润泓玉业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口岸通关过货、边民互市贸易发展、企业经营、落地产品加工等方面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我市边境特色产业集群和东宁口岸进口水生生物情况相关汇报。
  近年来,我市依托国家一类口岸及通关快速便利等优势,坚持"打特色牌,走开放路"的战略定位,牢固坚持树立大口岸意识,先后获批粮食进口指定口岸、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指定口岸、中药材进口指定口岸、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并与周边口岸形成差异化发展模式。经东宁口岸将服装、果菜、农资、机电各类产品运往俄罗斯,将俄罗斯大豆、松子、煤炭、有色金属等货物运往我国各地,东宁口岸成为"买全国卖全俄""买全俄卖全国"的重要枢纽。
  牡丹江市政协调研组对我市边贸发展、特色产品加工、口岸通关过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立足长远发展大局,做好顶层设计规划,明晰思路,明确目标,积极打造具有东宁特色的产业发展项目。要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口岸城市发展经验,认真找差距,补不足,挖掘疏通发展渠道,不断提升发展层次水平。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及时纾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为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