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木耳采收忙

日期:2023-05-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476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伴随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我市各项春耕生产拉开了帷幕。而在大肚川镇航海家庭农场的大棚里却是另一番忙碌景象,这里的140万袋棚摆地栽喜获丰收,率先迎来了黑木耳采摘季。

  走进大肚川镇航海家庭农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排列整齐的黑木耳种植大棚,大棚内黑木耳菌袋摆放整齐,每一个菌袋上都挂满了耳肉饱满丰硕、耳片圆润挺实的黑木耳。工人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有的负责采摘,有的收集装车,有的分摊晾晒……,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小小的黑木耳犹如"黑色的黄金",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大肚川镇航海家庭农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是他们种植棚摆地栽的第四个年头,相较于普通地摆地栽和大棚吊袋木耳,棚摆地栽可以提前15-40天进入收获期,可以采摘5-6茬黑木耳。同时,棚摆地栽还可以避免因黑木耳集中采摘造成的用工荒问题,极大地缩减用工成本,增加纯收益。近年来,航海家庭农场先后投资建设70个大棚用来种植棚摆地栽,共计摆放菌袋140万袋,预计黑木耳年产量可达17万斤。截至目前,航海家庭农场已进行第二茬黑木耳采摘,率先进入了黑木耳采摘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