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风采》专栏 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村支书——刘发君

日期:2023-05-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姜佳彤  来源: 浏览量:537



  刘发君现任东宁镇大城子村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她不忘初心勇担重担,是党的好女儿;她扎根基层,为民排忧解难,是人民的好公仆;她凝心聚力,争先创优,是村里的领头雁,她用实际行动带领全村群众走向致富路,展现了一名农村基层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情怀。

  在刘发君身上我们总能看到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刚参加工作时,担任妇联主任的刘发君还身兼数职,工作繁忙。合作医疗征收工作各种信息需要录入电脑,她白天入户走访,晚上整理统计,在熬了无数个通宵后,这项工作最终从全镇倒数第一成为真正的第一名。

  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一股干劲,2021年,刘发君当选大城子村历史上第一位女当家人。面对囊中羞涩的村集体经济,刘发君通过积极招商引资,促进村企联营,打造"巾帼生态小菜园"等措施,最终使村集体经济增长40多万元,跃升为经济强村。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刘发君组织成立文艺骨干团队,并在2023年代表黑龙江省承办全国村级“村晚”“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展演活动,一举闻名全国。刘发君还大力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年组织开展扶贫济困、走访慰问、植树栽花等志愿服务30多次,在全村树立起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