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牡丹江日报》重点报道我市黑木耳产业取得的成绩

日期:2023-05-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568



  近日,《牡丹江日报》头版以《今年东宁种植黑木耳9亿袋》为题,重点报道了我市高度重视黑木耳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气候条件,并积极地采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的一系列举措,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叫响东宁黑木耳品牌,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文章提到,作为“中国黑木耳第一县”,今年以来,东宁市稳定黑木耳种植规模、提升黑木耳品质,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多种渠道不断拓宽产品销售市场,延伸产业增值链条并取得积极成果。从最新情况看,预计今年东宁黑木耳栽培量将达到9亿袋以上,约占牡丹江市木耳栽培量50%左右;截至目前,当地木耳每斤批发价格稳定在34元至37元之间,今年第一茬东宁木耳预计将于5月末采摘上市。
  据市供销社人士介绍,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雄厚的产业基础、科技创新能力,我市成为全国优质木耳的主产区和最大集散地。今年以来,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引导当地农民提高木耳种植业的科技含量,使我市获得授权、允许在产品外包装物上使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市场经营主体数量增至15家,推动北域良人公司成为首批“黑土优品”农业品牌标识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