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日期:2023-05-3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518



  5月30日下午,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昱率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口岸通关、互市贸易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李自亲,市领导王殿玉、周春光、史晓丽及省市政协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在东宁口岸,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东宁口岸基本情况、口岸运行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东宁口岸充分发挥指定口岸集群优势,形成了果菜、服装、鞋类、建材、干调、宝玉石、粮食、机电产品、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等大宗商品进出口基地,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居黑龙江省首位,口岸各项运行指标均居黑龙江省前列,是黑龙江省对俄开放的重要口岸、全国运行管理先进口岸和黑龙江省文明高效口岸。考察团表示,要充分学习和借鉴东宁口岸运行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重庆市口岸运行和对外合作领域加快发展。
  在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考察团认真了解了我市互市贸易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深入解放思想,坚持先行先试,抢抓政策机遇,深化改革创新,重塑营商环境”开展互市贸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察团表示,要认真梳理东宁市的先进经验,努力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