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事迹专题报告演出

日期:2023-06-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843



  5月30日晚,2022“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事迹专题报告演出在东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时林、杨小巍、徐勤刚、崔姝镜、史晓丽等市领导,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妇联、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韩淑秀和薛奎夫妇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专题报告演出。
  据了解,本次专题报告演出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边境管理大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妇联、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旨在通过挖掘先进典型人物(群体)在平凡中触动灵魂的感人故事,学习宣传他们在奋斗中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让充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温情与感动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内心深处,为建设现代化新东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气势恢宏的舞蹈《守望者》拉开了报告演出的帷幕。歌曲《戍边人的光荣》、音诗画《我平凡、我奉献》、小合唱《巡护员之歌》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女子巡护队日常巡护、清山清套、野外补饲等工作环节。歌曲《叫一声韩妈妈》、微话剧《五十载坚守》充分展现了韩淑秀五十年不忘初心,风雪无阻,巡边护边,戍守边关的家国情怀。
  报告演出现场,主持人还与女子巡护队和韩妈妈进行互动访谈,现场倾听女子巡护队保护野生动物和韩淑秀五十年巡边护边的感人事迹,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各项工作中,为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