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6-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发展和改革局 体裁分类 通知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方案

    一、规划布局方案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发改能源规〔2022150号)、省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专项行动计划>2022年工作计划的通知》,根据我市发展需求和实际情况,合理布局充电基础设施,科学确定建设规模和空间布局。至2025年,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满足群众充电服务需求。

    二、规划布局方案范围与年限

    规划范围:本次规划范围为东宁市行政区划范围,规划面积约7137平方公里。

    规划年限:规划基准年为2023年,规划水平年为2025年。

    三、公共充电设施方案布局

    东宁市公共充电设施规划按照统筹规划、聚焦重点的思路,根据各块区公共充电设施规模需求预测结果,“自下而上”逐级汇总确定片区公共充电设施规模,充分考虑充电块区的行政等级、经济、人口、电动汽车保有量、交通密度等因素,根据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旅游发展的需要,构建全市一体的整体发展格局,聚焦核心区、重点旅游区域、重点乡镇作为优先发展区,与国土空间规划、电网规划、停车规划、道路交通规划以及其他相关规划有效衔接,与城市公交、公路客运、停车场、加油站等设施建设有机结合。

     “十四五”期间,东宁市共新建充电桩26台,总功率1560kW。充电设施各年度新建规模详见下表。

单位:台/KW

设备类型

规模

2021

2022

2023

2024

2025

合计

直流桩

数量

0

0

0

6

20

26

 

功率

0

0

0

360

1200

1560



来源:东宁市发展和改革局

撰稿:姚永杰

校对:李楠

一审:姚永杰

二审:李楠

三审:周炎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