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现代城 一个生态家

日期:2023-06-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530



  今天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6.5世界环境日的意义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市林业和草原局在市体育场展出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宁局动物全品类肖像,一个个卡通动物形象萌翻全城,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科普展板及宣传横幅,向广大市民普及东北虎豹物种、区域内珍稀野生动植物等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设立以东北虎、东北豹吉祥物形象为主的网红打卡墙,市民朋友可以在打卡墙处拍照合影,东北虎豹人形玩偶在活动现场与市民进行科普宣传、合影、互动。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重要生态作用,增强了公众对于东北虎、东北豹及其生物链的认知,提高了全民保护东北虎豹意识,带动了区域文化氛围,共筑生态和谐家园。
  自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以来,东宁保护区共记录野生动物隶属11目23科42种,梅花鹿和狍子等种群数量逐年提升,且种群繁殖能力良好,印证了虎豹公园建设和保护投入的有效性。动物种群的充足,促进了虎豹个体数量的增加,对其在本区域稳定分布起到了维系作用。近年来,随着清山清套、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种植养殖、畅通野生动物迁移扩散廊道、建立野生动物损害保险机制等举措的实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自然生态系统得到整体保护和修复,野生动物保护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已经成为濒危野生动物的生活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