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 抓首要提质效 打造现代化法院建设的“东宁路径”

日期:2023-06-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438



  近年来,市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抓首要、提质效,加快推进审判理念现代化、审判体系现代化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构建起以“现代化”为核心的全覆盖立体式智能化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24小时自助智慧法院”、法院管家小程序……这些都是东宁法院推进司法理念现代化的具体成果转化。近年来,东宁法院充分发挥现代化理念对审判行动的先导性作用,力求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司法能力水平上有“新提升”,在服务人民群众上有“新举措”,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有“新形象”。
  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东宁法院始终把提升案件质量放在工作首位,将现代化司法理念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努力提高审执质效,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执行难”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难点,也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东宁法院瞄准“执行难”靶向攻坚,构建现代化执行“一个中心、三道并进、九点严控”模式,实现了事务集约、信息公开、执行指令全程监管。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东宁法院表示,将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从严从实抓好法院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