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纷飞 防护很重要

日期:2023-06-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448


    随着气温上升,杨柳飞絮进入高发期,不仅给大家的出行和健康带来了一定影响,而且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面对杨柳飞絮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这份防护攻略请收好。
    防过敏
    1.尽量避免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飞絮高发时段外出,可选择杨柳絮出现较少的早晨、晚上或雨后外出。
    2.外出时,尽量穿长袖长裤,佩戴纱巾、护目镜、眼镜等,尤其骑行外出时要做好眼睛防护。
    3.外出返回家中后及时洗手,清洗鼻腔和面部,并清理外衣上的飞絮。
    4.皮肤沾上飞絮后要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清洗。当皮肤出现过敏症状时不要抓挠,轻轻拍打、冷敷、涂止痒药等可减轻症状。
    5.若飞絮不慎入眼,切记不能用手揉搓,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冲洗。如果飞絮进入眼睛深层,建议及时去医院处理。
    6.如若出现呼吸困难、上呼吸道感染、眼睛红肿感染、皮肤斑、丘疹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防火灾
    1.对于附着在易燃物上的杨柳絮,可采取先用沙泼、清扫掩埋等方式进行清理,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2.不要将纸盒、树枝、柴垛等可燃物放在建筑物周围。室外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装置的场所,要及时清理可燃物,消除隐患。
    3.停车场及小区物业部门应及时清扫场地内的杨柳絮,防止出现火情,引燃车辆。私家车主要加强车辆保养,防止飞絮大量堆积在汽车发动机舱内,引发火灾。
    4.加油站、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场所应加大路面洒水湿化力度,并及时清除堆积在角落里的杨柳絮,减少火灾风险。
    5.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不要乱扔烟头,避免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