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殡葬综合改革推进会议

日期:2023-06-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454



  6月5日,我市召开殡葬综合改革推进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殡葬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对下一步我市殡葬综合改革工作做了重点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徐艳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及殡葬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绿色殡葬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和民生需求,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责任。近年来,我市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推进火葬、改革土葬、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的工作目标,着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明晰职责,增强深化殡葬综合改革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认真查摆问题,明确重点,把握关键,深入推进殡葬综合改革工作,持续开展"住宅式"墓地和硬化大墓、散埋乱葬等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断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树立绿色文明新风尚。要建立完善评估考核机制,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发力不断提升我市殡葬综合改革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