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全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3-06-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478



    6月5日晚,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全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时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废弃菌袋治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坚决打好打赢废弃菌袋治理攻坚战,推进废弃菌袋资源化利用,推动我市黑木耳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时林指出,黑木耳产业是我市富农增收的支柱产业,做好废弃菌袋治理工作是改善环境、造福百姓、促进振兴的民生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时林强调,要推进废弃菌袋市场化循环利用,充分发挥废弃菌袋再加工利用企业的作用,坚持综合施策,用好“正向激励+反向督促”两项机制;要推进废弃菌袋标准化堆放,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废弃菌袋堆放整治攻坚战“回头看”,逐一深入各村排查整改废弃菌袋乱堆放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处置力度,坚决打击废弃菌袋乱堆乱放行为;要推进建立废弃菌袋治理长效机制,大力发展废弃菌袋综合利用,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堆放、专业化处置、市场化利用”的工作模式,构建废弃菌袋治理工作新模式,促进黑木耳产业良性循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