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东宁一中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工作

日期:2023-06-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733



  6月7日上午9点,2023年度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考试开始前,市委书记时林深入东宁一中考点,对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开展调研检查。时林强调,高考事关为党为国选人育才、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与未来,是“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小巍参加检查。
  在东宁一中,市委书记时林详细了解了考生报名人数、考点考场分布、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情况,进入考生通道,查安检、巡考场、检查学生午餐准备情况,调研体验考生入场流程。
  在一中考点调研检查时,时林还与各学校负责人和参与高考保障的公安、城管、市监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他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学生人生前途,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卫生防疫、交通安全畅通、噪音监管、供电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对突发状况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合理安排考生候考时间,引导考生冷静应考、沉着应试,发挥最佳水平,取得喜人成绩,考入理想大学。时林衷心祝愿广大学子平安应考,考出好成绩,考出真水平,金榜提名,希望我市考生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绽放光彩,更期待广大学子学成归来、回报家乡,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