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工作

日期:2023-06-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雪淳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443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秀月深入部分学校、养老院、超市、饮用水生产企业督导检查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工作。
  张秀月一行先后来到市幼儿教育中心、小桥山泉天然饮用水厂、东宁镇中心学校、芬河雅居养老院、好日子生鲜超市等地,认真查看食品贮存卫生条件、查验进货流程、人员健康管理等相关情况;详细检查饮用水生产企业是否持续按照生产许可要求组织生产、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卫生是否达标、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按时清洗维修等方面情况。
  张秀月在检查时说,食品安全来不得半点含糊,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学生和广大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好责任包保,坚持同向发力,确保食品安全监管高效运转,要健全日常监管机制,扎实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强化督查督导和应急处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