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全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3-06-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558



  6月8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全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对全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时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全面夯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废弃菌袋治理工作热潮,坚决打赢废弃菌袋治理攻坚战。
  时林强调,经过前一阶段的专项整治,我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废弃菌袋治理工作任重道远。
  时林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对行动迟缓的镇村党政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并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月底前全面完成废弃菌袋临时堆放场选址,建立废弃菌袋治理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市委办督查室要下发全市通报,客观总结前一阶段废弃菌袋治理成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要求。各镇要迅速成立联合执法队,加大执法检查和定期巡查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坚决防止废弃菌袋乱丢乱弃。要通过“林长、河长、田长”三长制,落实好废弃菌袋网格化管理。要建立村规民约,把废弃菌袋治理与机动地发包相结合,进一步落实“五户联保”,要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广泛开展宣传,形成治理废弃菌袋人人有责的良好监督氛围。要拓宽废弃菌袋处理途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招引废弃菌袋回收利用企业,通过“燃料化”、“肥料化”、“基料化”把废弃菌袋变废为宝。
  时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经常性开展联合检查和“回头看”行动,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一村一销号,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协助镇村开展好废弃菌袋治理工作。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局要发布《废弃菌袋治理规范》,科学指导镇村开展临时堆放场选址。废弃菌袋治理工作组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镇村全覆盖,要在规定时限内对镇村废弃菌袋治理工作进行综合验收,要协调森工开展好废弃菌袋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废弃菌袋治理攻坚战。